20151119聚健康视频:张冰讲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是非常好的补品,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人参,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那么日常生活中人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1、人参是非常好的药材,是滋补养生的佳品,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吃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脾、肺、心、肾经,气雄体润,升多于降;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

  2、人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

  适当的食用人参对于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等,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作用。

  以及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尿频,气虚外感。

  4类人群需慎用人参

  健康人

  身体健康的人当以饮食和体育锻炼为强身之良策,若多服、过服人参无益于健康,尤其是儿童、血气方刚的青壮年,更不可盲目服用人参。

  舌质紫暗的人

  中医学认为,舌质紫暗为气血瘀滞之象,若服用人参反而会使气血凝滞加重,出现烦躁不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

  红光满面的人

  出现了红光满面的人往往都会比较兴奋血压有点偏高,这时食用人参,会出现头昏脑胀、失眠多梦等病症。

  舌苔黄厚的人

  健康人的舌苔薄白、湿润,黄则表示消化不良或有炎症,此时服用人参会引起食欲不振、腹胀、便秘等。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张冰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