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聚健康视频:韦云讲吃什么养肺

  我们的肺部是非常害怕干燥的,而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我们更加要保护好我们的肺部健康,通过食疗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养肺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韦云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肺

  1、杏仁猪肺汤

  材料

  杏仁10克、猪肺250克、生姜、党参、盐适量。

  做法

  我们首先要将猪肺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再将杏仁洗净后与猪肺以及各种调料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煨两小时即可。

  功效

  止咳化痰、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对于经常发生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尤其有益。

  2、沙参百合润肺汤

  材料

  北沙参15克,百合30克,无花果五个,猪瘦肉18克,陈皮1片。

  做法

  先将无花果,洗干净,对半剖开;猪瘦肉洗干净,飞水,北沙参、陈皮、百合洗干净。

  然后我们就要将所有的材料一同放进锅中,然后继续用小火煲约两小时,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功效

  北沙参、百合和无花果都有养阴润肺、润燥清咽的作用,加上营养滋阴的猪瘦肉和行气健脾、燥湿化痰的陈皮,又可滋润喉咙,有保护声带,通畅大便,预防痔疮的功效。

  3、雪耳鸭肾汤

  材料

  雪耳20克、腊鸭肾3~4个、猪瘦肉200克、生姜3片。

  做法

  雪耳浸泡,撕为小朵;腊鸭肾洗净,用温水浸泡,切厚片;猪瘦肉洗净,切块。

  一起与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

  经常喝雪耳鸭肾汤能够有效缓解失眠神经衰弱、养颜润肤以及妇女崩漏、大便秘结等症状,有利我们的健康。

  与腊鸭肾为汤,清润甘香可口,有健脾养胃、润肺止咳之功。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养肺 聚健康视频 韦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