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聚健康视频:吴圣贤讲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是常见的疾病,患有咽炎的人经常会有口感的感觉,在早晨起床的刷牙的时候还会有干呕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咽炎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吴圣贤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咽炎吃什么好

  1.百合全鸭

  患有咽炎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点百合全鸭,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能够有效缓解咽炎的症状。

  净老雄鸭一只。干百合30g。姜,葱,盐,料酒适量的。

  将干百合,姜,葱洗干净,放进鸭腹中,再放入盐,适量的料酒。蒸熟。滋补肺肾。比较适用于慢性咽炎。

  2.甘桔薄荷粥

  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了咽炎,那么就可以经常食用甘桔薄荷粥,能够有效治疗咽炎,有利健康。

  粳米50至100g。甘草6g,桔梗10g,干薄荷15g(鲜品30g)。适量的冰糖。

  a、将甘草,桔梗,薄荷煎取药汁。b、将粳米煮为稠粥,待粥要熟时,加入冰糖和药汁,再煮几沸就可以。凉后食用。

  疏散风热,清利咽喉。比较适用于风热所导致咽喉红肿疼痛,头疼目赤。

  3.地黄橄榄膏

  地黄橄榄膏也有非常好的治疗咽炎的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地黄100g,橄榄150g。蜂蜜适量的。将地黄,橄榄煎水取汁,加入蜂蜜熬成稠膏。滋养肝肾,清热利咽。比较适用于肺肾阴虚之咽炎。

  4.葱白利咽汤

  桔梗6g,甘草3g。葱白2根。桔梗,甘草煮沸五到七分钟后,加入葱白,焖一至两分钟就可以。解毒散寒,清利咽喉。比较适用于风寒外袭之咽炎。

  5.生地螃蟹汤

  鲜蟹一只。生地50g。将螃蟹洗干净后,与生地一起入锅里,加适量的水,置火上煎成汤一碗,去渣,蟹壳。清热凉血,解毒止疼。比较适用于急性咽喉炎。

  本期嘉宾介绍

  吴圣贤

  男,199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师从中医大家王永炎院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医院临床试验协调中心访问学者。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抗衰老专业学组委员,主持和参加“863”、“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9项,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3部。主要从事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药临床治疗和研究工作,擅长治疗头痛、眩晕、中风、失眠、高血压、冠心病等,具有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取得显著临床疗效。在中药养生保健方面也有深入研究,并在多家媒体进行中药养生知识讲座,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吴圣贤 咽炎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