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聚健康视频:于振宣讲阳虚吃什么好

  我们如果出现了阳虚的现象,我们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了,适当的吃一点缓解阳虚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阳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于振宣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阳虚吃什么好

  1、刀豆

  出现了阳虚现象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点刀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刀豆温脾补肾,拥有能为阳虚人“种”下温暖的红豆子。

  2、生姜

  生姜对于那些精力不够旺盛,倦乏怕冷的阳虚体质有着很好的补阳效果。生姜能适当的补充阳气,保持体内阳气的充足对于身体健康很重要。

  3、羊肉

  羊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羊肉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肾作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羊肉性温,味甘,为温补佳品,有温中暖下、益气补虚的作用。

  阳虚之人宜在秋冬以后常食之,可以收到助元阳、补精血、益虚劳的温补强壮效果。

  4、胡椒

  吃辣能够御寒这就是补补阳气的好时机。胡椒性热,味辛。明·李时珍称其为“纯阳之物,暖肠胃。”

  所以说当我们出现了阳虚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胡椒,不仅营养而且有效缓解阳虚的现象。

  《本草经疏》亦云:“凡胃冷呕逆,心腹冷痛,大肠虚寒,四肢如冰等,诚为要品”。清代医家黄宫绣还说:“胡椒比之蜀椒,其热更甚,凡因火衰寒入,治皆有效。”

  中医理论认为,火衰与寒入是有区别的,火衰乃指人体本身阳气衰少,而寒入当指寒邪侵袭。

  胡椒散寒力强而温阳力逊,诚如黄宫绣所云:“胡椒止有除寒散邪之力,非同桂、附终有补火益元之妙。”然而,阳虚之人,寒邪易犯,故食之亦宜。

  5、韭菜

  韭菜对男性来说是大补之物。韭菜又叫做起阳草,就是说男性阳虚的人吃韭菜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韭菜有很多作用,它温阳、壮肾阳,活血的作用也不错,还有,有的大便秘结的人,吃韭菜也有通便的效用,但是重要的养生调理功能,还是它温阳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于振宣 聚健康视频 阳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