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聚健康视频:于振宣讲肾虚吃什么好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有着非常好的排毒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食物来缓解肾虚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肾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于振宣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虚吃什么好

  1、枸杞子

  出现了肾虚的现象,就可以经常吃点枸杞子,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肾虚的现象对我们的健康非常好。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2、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3、栗子

  栗子是非常美味的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有着非常不错的补肾效果。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4、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5、山药

  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6、黑芝麻

  我们大家都知道黑芝麻有不错的补肾效果,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而且还对我们的头发非常有利。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于振宣 聚健康视频 肾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