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聚健康视频:漆浩讲气虚的症状

  许多人都有气虚的现象,如果出现了气虚就要及时地进行调理,如果长期气虚对我们身体的危害非常大。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漆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虚的症状

  第一:肾气虚

  肾气虚是非常多见的气虚,肾脏在我们的腰部,主要作用就是藏精气,所以对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如果精气在五脏六腑中非常的充盈,那么对于脑髓的发育也是非常有利的。

  如果身体中出现了神奇亏虚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失去滋养,主要的症状就是表现为神情倦怠、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以及腰膝酸软,同时小便的次数也会增加,并且尿液表现的更加的清澈。

  女性则会出现白带清稀的现象,舌苔的颜色也会变淡,对身体危害很大,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呼吸系统,不利我们的健康。

  第二:心气虚

  心主要就是关系到血脉的运行,藏神明。如果出现了心气虚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不仅导致精神不好,出现心悸、气短的情况,稍微一运动还容易出现神情倦怠的状况,另外舌苔的颜色变淡,脉象也变得更加的虚无力。

  第三:肺气虚

  中医方面认为肺部主要管理的就是我们的气,也就是呼吸,另外外部的皮毛呼吸也是属于这个范围。

  如果身体出现了肺气虚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呼吸、体内的水液代谢等等就会受到影响和减弱,身体出现气短、盗汗、咳嗽、气喘已经胸闷等等症状、除此之外,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增加了患有感冒的可能。

  第四:脾气虚

  脾气虚对我们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脾气虚就会出现食物转化不好,气血也会出现亏损的现象,危害我们的健康。

  主要的症状就是表现为食欲不振、肠胃不舒服,身体也会变得倦怠无力,体形也在不断的消瘦,脸色变得蜡黄。

  第五:阳气虚

  一般情况下,气虚的主要症状就是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眼花以及神情倦怠,甚至有可能出现晕厥的情况。

  如果说阳虚伴随有气虚的情况,那么身体除了出现气虚的情况之外,还伴随有盗汗、四肢发寒以及行动迟缓无力等等,舌苔的颜色也会变成白色。

  本期嘉宾介绍

  漆浩

  男,中医师,中国中医研究医学院硕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情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教育》杂志编委。自1987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出版主编著作90余部,代表著作有《医·巫与气功》、《周易·百病预测与健康》、《实用家庭百病预测自治大全》、《新耳穴疗法》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气虚的症状 漆浩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