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聚健康视频:漆浩讲吃什么改善睡眠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出现了失眠多梦的时候可以经常吃一些改善睡眠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改善睡眠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漆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改善睡眠

  大枣

  如果出现了失眠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可经常吃一点大枣,大枣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助于睡眠。

  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所以大枣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可以益气、安神、补血。

  所以一些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并伴有失眠的人,经常吃大枣对身体很有益。

  百合

  百合也有着非常好的治疗失眠的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百合,对改善失眠非常的有好处。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

  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小米

  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每100克小米中含有的色氨酸高达202毫克,其他谷类根本无法相比。

  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而且它还有很好的促进睡眠的功效。

  色氨酸能够促使大脑神经分泌使人困倦的血清素,使大脑神经活动暂时受到抑制,就会使人有想睡觉的感觉。

  而且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食用后可以使人产生温饱感,进一步增加大脑内色氨酸的含量。所以睡不好的人应该吃一些小米,对改善睡眠有良好的效果。

  浮小麦

  所谓浮小麦就是不沉于水的小麦,具有补心止汗的功效,适用于体虚多汗、舌燥口干、心烦失眠等人群。

  中医常常会用浮小麦来治疗失眠。小麦在安定精神和增强体力方面有着良好的功效。

  现代医学认为,小麦胚芽内所含有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保证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漆浩

  男,中医师,中国中医研究医学院硕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情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教育》杂志编委。自1987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出版主编著作90余部,代表著作有《医·巫与气功》、《周易·百病预测与健康》、《实用家庭百病预测自治大全》、《新耳穴疗法》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改善睡眠 漆浩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