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聚健康视频:李方祥讲仰卧起坐的好处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地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仰卧起坐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仰卧起坐的好处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李方祥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仰卧起坐的好处

  一、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

  仰卧起坐能够有效增加我们的肌肉力量,如果长期坚持能够有效增强我们的腹部肌肉,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

  在仰卧起坐的过程中腹部肌肉群用力较多,长期锻炼主要提升了腹部的力量,能让肌肉群变的更发达,是锻炼腹肌的有效办法之一。

  而配合其他有氧运动,则能在减肥和健美两方面其作用,而单纯的仰卧起坐不能更好的消耗脂肪。

  二、仰卧起坐毅力的锻炼

  仰卧起坐也是对我们意志力的锻炼,我们只要长时间的坚持才能够看到成效,所以能否见效就看自己意志是否坚定了。

  本身一次仰卧起坐其实运动量不是很大,但是需要每日的坚持及保持好一定的运动频率是一个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这个简单的运动更是考验一个人毅力的办法。

  小运动持之以恒下来,将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事情,你有毅力每天坚持下来么?

  三、可利于肠胃运动

  仰卧起坐需协调好呼吸方法,在运动过程中能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于排出体内的排泄物,及疏通肠胃内的空气,能很好的预防便秘的发生。

  四、可减小肚子和腹股沟

  仰卧起坐对于女生而言也是非常适合的,女生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能锻炼腹部肌肉而且能够有效刺激腹股。

  并改善腹部的血液循环,并能拉伸北部的肌肉,在平衡和协调性上都能得到锻炼,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妇科问题,并能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本期嘉宾介绍

  李方祥

  男,主任医师,体育医院副院长,运动关节外科主任。现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运动创伤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学会运动创伤委员会委员;北京体育学会运动创伤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临床业务专长主要开展四肢关节疾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

  膝关节半月板全切、部分切除及半月板缝合术股薄肌、半腱肌重建膝关节损伤的前十字韧带,肩关节镜探查及镜下肩峰减压成型术,肘关节镜探察及镜下肘关节创伤性骨性关节炎清理冲洗术,踝关节镜探察及镜下踝关节不稳定等疾病的微创手术与康复治疗。长期为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进行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的科普授课。

  主持参加国家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各项奥运攻关课题,获第27届奥运会科研与攻关课题国家体育总局一等奖.第29届北京奥运会科研与攻关课题国家体育总局二;三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仰卧起坐的好处 李方祥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