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聚健康视频:漆浩讲寒性体质如何调理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理的方式来进行正确的养生保健。那么日常生活中寒性体质如何调理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漆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寒性体质如何调理

  避免吃一切冷的食物

  既然已经是寒性体质了,那么日常生活中当然不可以再吃一些冷的食物了,这样才能够有效保护自己的身子。

  如果已经确认自己的寒性体质,就要断掉一切寒凉食物,尤其是冷饮冷食。

  如冰淇淋、雪糕、冰冻的水果、冰水。

  拒绝性寒的食物

  寒性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比如螃蟹、牡蛎肉、乌鱼、甲鱼、田螺(大寒)等都是寒性食物,日常生活中好不要食用。

  水果有

  香蕉、柿子等等。还有一些蔬菜,调料类也有寒性的。

  避开阴冷潮湿的地方

  当时,我的同事因为寒性体质不能受孕后,医生已经建议她不能呆在阴冷潮湿的地方。

  我们当时的工作环境有一个车间是做速冻的,那个地方又冷又潮湿,她根本不敢去,开始的时候还不愿意说,后来实在是想要孩子了,才不得不说了。

  食补气血

  补气养血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气血虚弱现象的人一般都是偏寒性的体质,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补气养血的调理。

  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是补气血的食物,记住要把食物打的碎碎的,或者是煮的软软的,容易消化吸收!

  烫脚逼走寒气

  烫脚可以逼走寒气,但是这个需要你长期坚持的奋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一晚烫脚,一晚又忘记了,那是徒劳的。

  一定要坚持烫脚,怎么烫脚呢?烧上一壶热水,用一个大桶来慢慢烫,一定要烫到身上发热为止。

  有条件的可以泡泡温泉!

  本期嘉宾介绍

  漆浩

  男,中医师,中国中医研究医学院硕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情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教育》杂志编委。自1987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出版主编著作90余部,代表著作有《医·巫与气功》、《周易·百病预测与健康》、《实用家庭百病预测自治大全》、《新耳穴疗法》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寒性体质如何调理 漆浩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