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聚健康视频:于振宣讲气虚如何进补

  气虚是比较多见的现象,当出现了气虚我们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调理气虚的现象,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虚的人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于振宣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虚如何进补

  太子参

  太子参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出现了气虚现象的人就可以经常食用,效果不错。

  补肺健脾、益气生津,可用于脾气虚弱的食少、倦怠、小儿清瘦。

  肺虚咳嗽、自汗心悸、津液不足的口渴及病后气阴两亏等病症。

  西洋参

  西洋参对我们身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当气虚出现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补气养阴、清火生津,适用于肺虚劳嗽、久咳、喘咳、咯血、失音等症。

  激烈活动后疲劳乏力、大汗虚脱者服用不错。

  党参

  能补中益气、生津养血,常用于气虚不足的乏力、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气津两伤的口渴。

  经常吃点党参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气血两虚的面色萎黄、头晕等症,还能够有效缓解营养不良的现象。

  白术

  补气健脾、、燥湿利水、止汗安胎,可用于脾气虚弱的食少、便溏、倦怠少气、自汗。

  水湿停滞的痰饮、水肿;妊娠脾虚气弱、胎气不安、足肿等症。

  人参

  大补元气,有补益强身作用,可抗衰老,适用于久病体虚、心悸心慌、肢冷、气短、虚脱、心衰、神经衰弱等症,提高免疫功能,促进疾病的康复。

  黄芪

  补气升阳、益精固表、利水退肿,适用于自汗、盗汗、浮肿、内伤劳倦、脾虚、泄泻、脱肛及一切气衰血虚之症。但有高热、大渴、便秘等实热症者忌用。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于振宣,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于振宣 气虚的人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