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聚健康视频:夏扬讲狐臭的危害

  患有狐臭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在于别人相处的时候,总是会招到别人异样的眼神,使自己非常自卑。那么日常生活中狐臭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夏扬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狐臭的危害

  1、对生活的危害

  狐臭会让周围的人非常痛苦,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渐渐的朋友会越来越少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

  由于狐臭气味让人难以忍受,每当狐臭患者出现在诸如教师、公交、公司等公共场合时,周围的人不堪忍受这种酸臭难闻的异味,往往会绕道而行,也没人愿意同狐臭患者呆在同一个空间。

  这导致狐臭患者往往都有一些自卑或者不自信的心里,心里的阴暗面无限膨大,更有甚者会使自己走上不归路。

  2、对心理的危害

  有利给别人带来难闻的气味,从而使别人都远离自己,这样一来就会是患者有很大的心理负担,长期以往可能导致孤僻,抑郁。

  由于周围人的眼光和不经意的小动作常会让狐臭患者紧张莫名,担心自己是不是又被人们嫌弃了。这种负面的情绪日积月累就会形成很严重的心理疾病。

  3、对人际交往的危害

  狐臭患者的朋友非常少,除了很亲近的人之外几乎没人愿意同狐臭患者共处一室,更别说整天朝夕相处的朋友了。长久以往,狐臭患者就更加孤僻自闭了。

  4、对身体的危害

  狐臭对人体的危害性是和异味大小轻重程度有关的的,异味在三年以上可能和遗传有关。

  有很多的研究表明,如果狐臭不及时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还有可能导致口臭和脚臭,还可能会遗传给后代。

  如何预防

  1.注意个人卫生

  应勤洗澡,勤换内衣,经常保持腋窝部的干燥和清洁,这样便可以减少臭味的散发,也可局部应用溶体腋下香以去除臭味。或者到网上买瓶“帕芙欧香体露”相对比较简单的方法,坚持半月便能根除。

  2.选择合适的衣物

  青少年应选择衣服的质地,要以吸汗的棉质为首选,可减少汗液从腋下散发出来的异味。

  3.注意饮食

  日常生活中应少吃味道浓烈或者带刺激味的食物,常吃辛辣的食物会加重腋下的异味,并且对皮肤也不好,如葱、蒜、辣椒、芥末等应食用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特别是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山楂等。

  4.多喝水

  学习及工作中应注意多喝水,因为排汗有助于排泄废物,毒素以及调节体温,可减轻腋下异味。

  5.不宜做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后可产生大量的汗液,出汗严重以后会导致腋臭现象产生。出汗后应及时擦干、并外用爽身粉。

  本期嘉宾介绍

  夏扬

  男,副主任医师, 北京市医学奖励基金会整形外科分会委员, 东南大学医学院医学系, 医学学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硕士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 ,医学博士。 善于利用皮瓣进行组织、 器官的修复重建术, 恢复患者的功能和外形 ;基本功扎实 ,善于将整形外科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应用于整形美容中, 根据求美者的情况进行个体化设计, 对于面部轮廓改形手术, 年轻化手术, 眼睑、 鼻整形手术, 除皱手术, 乳房手术及脂肪抽吸术等美容手术。操作经验丰富, 运用巧妙合理 ,从常见病的细微处入手, 发明微创腋臭手术新术式及手术器械, 获同行公认 。改进会阴部的手术方法 ,对颜面部肿物和色素痣的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和体会 。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夏扬 狐臭的危害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