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聚健康视频:张文彭讲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是非常多见的疾病,生活中应该了解卵巢的病因,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卵巢癌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文彭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卵巢癌的原因

  1、内分泌因素

  卵巢癌的发病和内分泌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利内分泌的正常。

  卵巢癌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育妇,妊娠对卵巢癌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现上皮反复破损与卵巢癌发生有关。

  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癌。这是导致卵巢癌的病因之一。

  2、遗传和家族因素

  卵巢癌的发生和遗传以及家族因素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大约20-25%卵巢癌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癌瘤患者。

  3、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

  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能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旅发卵巢癌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卵巢癌的发病有关。

  如何预防卵巢癌

  1.饮食均衡,少脂肪、多钙质

  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与缺钙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所以女性朋友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纤维素,多吃蔬菜水果,减少脂肪的摄入。

  2.多运动或做家务

  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了27%。

  若女性没有运动的时间,可经常进行中等强度的家务劳动,如打扫卫生、使用真空吸尘器等,劳动时间好在每周3-4小时左右,这些家务劳动可有效减少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

  3.慎用药物

  经常使用调经药及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会增加。因此女性不要频繁使用这些药物。

  4.适龄生育、母乳喂养婴儿

  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

  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卵巢癌的原因 张文彭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