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聚健康视频节目:董宜华讲如何祛湿气

  湿气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发现自己湿气比较重,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祛除湿气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节目董宜华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祛除湿气

  喝薏米红小豆粥

  当发现自己湿气比较重的时候可以适当喝点薏米红小豆粥,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对于祛除湿气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

  去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所以治疗水肿一定要用赤小豆,常食用薏米赤小豆粥,能达到非常好的减肥作用,而且有不会伤到身体。

  运动排汗平衡荷尔蒙祛湿

  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特别是夏天不要开空调、风扇,身体里面的汗一定要出来,否则你的湿气太重,到了冬天肯定会得病的。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现代人动脑多、体力消耗少,加上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

  生活中可以尝试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效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祛除湿气。

  艾草

  将艾草点燃后在关元穴烤即可。

  平日饮食尽量清淡一些

  平常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少放盐。

  适当午睡

  有条件的话,尽量要午睡,而且好是躺在床上,而不是趴在桌子上。

  戒烟戒酒

  祛除身体的湿气一定要戒烟戒酒,烟酒本身对身体就不好。

  避环境的湿

  日常生活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不要直接睡地板。

  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 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

  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 水分摄取要适量。

  本期嘉宾介绍

  董宜华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行医四十余年,十三代家传世医,师承全国名医任应秋、刘渡舟、王绵之、董建华、方药中、耿鉴庭教授及中国四大名医汪逢春弟子三代御医之后赵绍琴教授、施今墨弟子祝谌予教授,尽得师传。著有《四库全书一家类消渴症治全录注疏》二百余万字,《名医经方验案》等八部专著,论文数十篇,参加美国九五化学年会获卫生部科技三等奖,2009年度和谐中国十大领军人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祛除湿气 聚健康视频节目 董宜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