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聚健康节目:张文彭讲喝什么可以防癌

  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喝什么可以防癌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节目张文彭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什么可以防癌

  1、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是非常好的饮品,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喝牛奶,有着非常好的预防癌症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多喝牛奶或钙质含量高的饮食,将每天的钙摄取量提高到1500毫克,能够降低大肠癌发生的机会。

  2、番茄汁

  番茄红素对多种肿瘤有抗癌和抑癌作用,特别是对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效果十分显著。

  3、茶

  经常喝茶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排除毒素,而且能预防癌症的发生。

  茶叶的抗氧化活性很高,是维生素C的100倍,是一种天然高效的自由基清除剂。

  这种作用能阻断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合成,抑制细胞基因的突变。

  饮茶对预防消化系统肿瘤、皮肤癌、肺癌、卵巢癌及绝经前妇女的乳腺癌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4、柑橘汁

  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饮用柑橘汁,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预防常见癌症的发生,有利改善身体状况。

  它富含的维生素c可防止细胞基因突变,柑橘汁中的黄桐可以有效地抵抗前列腺癌、肺癌以及黑色素瘤。柑橘中含有的玉米黄素及萜类物质也具有抗癌作用。

  5、豆浆

  其原料大豆富含异黄酮,这种雌激素植物化合物在人体内能抗氧化、诱导细胞分化,并且还能抑制细胞增殖和血管形成,这些都与防癌有关。

  6、啤酒

  专家发现,啤酒酵母的细胞壁和菇类制癌物质相同,是癌细胞的“克星”。

  服用后,生物体会产生对癌症的免疫力,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从而达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选择饮用未经巴氏杀菌法杀菌的鲜啤酒,它含有对人类健康有益的活性酵母菌。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喝什么可以防癌 张文彭 聚健康节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