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聚健康2016:张文彭讲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是非常多见的疾病,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预防胃癌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胃癌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2016视频栏目张文彭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胃癌

  洋葱

  洋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预防胃癌的发生。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

  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菌菇类

  菌菇类食物也是非常好的抗癌防癌的食物,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

  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番茄

  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椰菜花

  椰菜花含较多微量元素钼,能有效阻止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有着非常好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有研究报告指出,椰花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绿茶

  绿茶为近来颇受重视的天然防癌物之一。人体实验证实,每日饮用1~5克茶叶泡的茶水,可明显阻断体内亚硝酸盐的合成。绿茶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和茶多酚等多种亚硝化抑制剂。

  芹菜

  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芹菜油,能促进食欲。

  芹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经常食用可预防大肠癌。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芦笋

  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核酸叶酸、微量元素晒和游离态存在的天门冬酰胺,对各种癌症患者都有预防和治疗功效,尤其对膀肮癌、肺癌、皮肤癌有特殊疗效。

  茄子

  富含维生素P,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化物,研究显示可以阻止癌细胞的形成。

  一些接受化疗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出现发热肘时,也可用茄子作辅助治疗食物。

  红薯

  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红薯还含有丰富的赖氨酸。食用红薯一定要蒸熟蒸透,好同时食用牛奶。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预防胃癌 张文彭 聚健康2016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