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聚健康视频:夏萌讲尿酸高的危害

  尿酸高对我们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许多的全身症状,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尿酸高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夏萌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尿酸高的危害

  1.无症状高尿酸血症

  尿酸高有可能是没有症状的,抽血化验出现了血尿酸浓度增高,但是没有关节炎 、高尿酸石等症状。

  这时期除非做化验,一般不易察觉。无症状高尿酸血症可持续10-20年,有的可终身不出现高尿酸。一般说来血尿酸水平越高,出现高尿酸的危险性越大。

  2.急性高尿酸性关节炎

  四季均可发病,以春、秋季多。关节局部损伤、饱餐暴饮、过度疲劳、受湿冷、某些药物、感染及外科手术等均可诱发急性发作。

  这些因素会使得尿酸形成针状结晶沉积在关节滑液中,从而会导致发炎因子的出现,引起急性发作。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有效控制

  1.适当有氧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关节过劳。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以此减轻体重。

  2.多喝白开水或淡茶水,每天的排尿量好控制在2000ml左右。

  3.多吃素,可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蔬菜中忌食菠菜,所有的豆类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尤其多吃樱桃。

  4.日常生活中要少吃肉,虽然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是其他的食物所无法取代的,但是一定要控制食用量。

  5.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他酒不饮或严格限制。

  6.养成每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的习惯,好用能够自动加热的洗脚盆,每次20-30分钟,全身微微出汗好。在泡脚时,可以适当加点活血化瘀的中药。

  7.劳逸结合,注意睡眠,放松心态,乐观面对。每半年检查一次尿酸,力争控制在350左右,痛风就不会对关节造成损害。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夏萌 尿酸高的危害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