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聚健康视频:贾海忠讲吃什么养肝补肝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我们都知道喝酒伤肝,所以我们要避免大量饮酒。那么日常生活中养肝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海忠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肝补肝

  (1)牛奶以及鸡蛋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脂肪,因为营养丰富对我们的肝脏非常有利。

  (2)鱼、肉、豆制品等食物,这类食物如果被人体吸收后,不仅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而且对人体的肌肉组织生长有一定作用。

  (3)蔬菜、瓜果、芋类、菌菇类、海带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有利于人体的营养平衡和身体健康。

  (4)米饭以及谷类食物对于保护肝脏也有非常不错效果,不仅能够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热量而且有利我们的肝脏健康。

  养肝补肝之穴位按摩法

  一、太冲穴

  此穴位是肝经的原穴,是储存肝经元气的仓库,按摩刺激太冲穴,能很好地调动肝经的元气,从而使肝脏功能正常。

  二、肝俞穴

  此穴位是肝的背俞穴,是肝的元气在身体背部汇聚而成的“水潭”。

  而肝俞是养肝不可缺少的养生要穴。

  如果肝俞与太冲搭配,在中医里属于“俞原配穴”法,能起到补肝阴,养肝柔肝的作用。

  三、足三里、三阴交穴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按摩我们的足三里、三阴交穴,对于保护我们的肝脏非常有帮助,也有不错的养生保健的作用。

  补脾胃的要穴是这两大养生穴位,脾胃是后天之本,气血需要它们运化,所以养肝必须把脾胃这个运化气血的“机器”保养好。

  四、太溪穴

  此要穴是肾的原穴,是储存肾脏元气的仓库。

  肝属木,肾属水,树木需要水的浇灌才能健康成长,所以养肝必须要滋阴。用太溪穴调动肾脏的功能,能更好的养肝补肝。

  本期嘉宾介绍

  贾海忠

  男,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在中西医结合理论和临床研究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尤其在中医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有着杰出的贡献(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的研制),对中医发展和推广有着非常重大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肝的食物 聚健康视频 贾海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