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聚健康视频:余振球讲吃什么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上了高血压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吃什么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余振球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压

  1、每天一块黑巧克力

  如果每天吃一块黑巧克力,不仅能够放松我们的心情,而且有着非常不错的降血压的效果,还有利我们心脏的健康。

  2、补钾

  黄豆、番茄酱、菠菜、比目鱼和小扁豆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

  3、补镁

  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膳食中镁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负相关,即摄入镁越多,血压降得越低。

  4、不要小瞧土豆

  小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且其中有降血压的有效成分,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经常食用小土豆。

  5、多吃芹菜

  芹菜可以使血管平滑肌放松、血管扩张,进而调节血压。

  6、多吃鱼

  鲑鱼、金枪鱼、鲱鱼、鲭鱼、比目鱼等含有丰富的有助于降低血压的欧米伽-3脂肪酸,即DHA和EPA。

  7、多吃菠菜

  菠菜、豆类、芦笋等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8、限酒

  还有许多的研究表明,如果长期大量的饮酒,当限制酒精摄入的的时候,就会出现血压水平明显下降的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余振球

  男,1956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桃源县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现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主任医师。1993年提出高血压是一门独立学科,2003年于北京安贞医院正式创建高血压科,是第一个提出高血压应作为一个独立学科的人,也是第一个创建高血压科的人,2003年至今,先后帮助全国各大医院创键数十个高血压科,致力于高血压学科的研究与发展。此外,他还撰写了《中国高血压防治历史》。2010年12月,人民网高血压频道正式成立,余振球正式出任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的主任委员。

  社会职务

  2002年:中国高血压网负责人。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培养标准”起草小组专家。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

  2006年: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基层教育委员会委员。

  2007年:中国医师协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余振球 吃什么降血压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