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聚健康视频:彭丹涛讲如何锻炼大脑

  我们的大脑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锻炼自己的大脑,使我们的大脑更加的灵活。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锻炼大脑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彭丹涛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锻炼大脑

  吃好早餐

  首先我们就是要吃好我们的早餐,早餐一定要非常的营养,这样才更有利于我们的大脑健康。

  一顿高蛋白和优质碳水化合物的早餐,如全麦面包、坚果、牛奶和新鲜水果等能为大脑提供良好的营养,让它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读一本书

  看书不仅不会夺走“能量”,还能有效激发想象力,让大脑“心甘情愿”地积极工作。精神不佳时,不如换个思路,找本好书看一看。

  特意计算账单

  自从我们的生活中有了计算器,我们就很少用到笔算或者心算了。所以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特意计算账单,有利大脑健康。

  到饭店买单、拿到超市小票后,不妨再要求自己心算一遍,就当给大脑做个“体操”。

  开车时少用GPS

  让大脑搜索、判断怎样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是很好的思维锻炼。

  不妨关掉GPS导航仪,拿着地图,自己找条出路。

  翻老照片、想当年事

  经常回忆过去的事情,能够唤醒并启动你的“记忆银行”,对我们的大脑也是非常好的锻炼,能够增强我们的记忆力。

  可以翻出老照片,一边看一边回想当时发生的故事,在图片的帮助下挖掘潜能。

  记一首歌词

  音乐能给人快乐、轻松的感受,在听新歌的同时,试着让自己把歌词记住,能在轻松享受中扩充和锻炼大脑能力。而且你会发现,记住一首歌的时间越来越短。

  尝试新方法

  不断给生活新的感受,比如走一条新的路线上班、拜访朋友,换一只手洗脸,换一种做菜方法等,会让大脑觉得新鲜有趣,“调动”全部能量帮你达到目标。

  本期嘉宾介绍

  彭丹涛

  女,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导师。于1996—97年于德国慕尼黑大学研修。现任中华医学会老年病学青年委员副主委,中国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神经病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组成员,北京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神经免疫及神经疾病杂志副主编,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临床神经科学杂志编委。主要从事老年痴呆临床及研究工作。每周三上午出特需门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锻炼大脑 彭丹涛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