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聚健康视频:汪芳讲怎样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我们要积极地进行预防,这样才能够避免心脏病的折磨。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冠心病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汪芳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预防冠心病

  1、注意保暖

  冠心病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保暖工作,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避免着凉患上感冒。

  记得为自己添置衣服,在恶劣或大风的天气下,尽量减少外出。

  另外,由于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要注意避免温差的变化,给自身一个冷暖缓冲的过程。

  2、适当运动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患者也该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一般情况下,适合冠心病患者的运动有散步、慢跑、太极拳等。同时,花在哪和应该好选择在上午9点以后,下午4点以前的舒适的天气来进行运动。

  切记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因为高强度运动可导致心率明显加快,血压骤然上升,这样就很容易发生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

  3、保持平稳的心态

  此外,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容易心烦气躁。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保持心情的愉快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冠心病患者应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过度疲劳。

  同时,平时面对任何事物要坦然处之,避免过于激动和大喜大悲,尽量少参加带有刺激性的活动,不宜长时间面对电脑、看电视或是打麻将等。

  本期嘉宾介绍

  汪芳

  女,出生于1965年5月。北京医院心内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学历

  1982.09-1987.07 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学士学位。

  1996.03-1996.09 丹麦哥本哈根国立医院电生理及导管室,访问学者。

  1998.09-1998.12 阜外医院超声心动图室,进修医师。

  2000.09-2002.09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科,硕士研究生。

  2002.10-2002.11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GCP培训班。

  2002.09- 2005.7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研究生。

  2007.03-2007.09 新加坡国立心脏中心超声心动图部门,进修医师。

  任职

  北京医院心内科 副主任、北京医院临床药理机构 副主任、中国毒理学会临床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药理学会第一届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仔评价专家库专家、中国新药杂志审稿人、中国心血管杂志通讯编委。

  参加国家863计划重大科技情况 在国家863计划“十五”重大科技专项“药物临床试验关键技术平台研究”课题中,主要承担临床研究工作,组织牵头单位与参加单位的10余项新药Ⅰ、Ⅱ、Ⅲ期临床试验,其中有5项为国家Ⅰ类新药; 5篇论文所涉及药物为国内首次发表。在课题协作单位之间进行临床试验质量控制工作。为多项心血管药物的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的研究,包括10余项新药Ⅰ、Ⅱ、Ⅲ期临床试验 现为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心脑血管疾病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研究”课题主要负责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汪芳 聚健康视频 预防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