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聚健康视频:刘元波讲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是非常痛苦的,它有很多的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威胁患者的生命,所以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刘元波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血病的症状

  1.发热

  白血病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发热的现象,而且发热的程度大不相同,类型也迥异不同,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发热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其中以咽峡炎、口腔炎、肛周感染常见,肺炎、扁桃体炎、齿龈炎、肛周脓肿等也较常见。

  耳部发炎、肠炎、痈、肾盂肾炎等也可见到,严重者可发生败血症、脓毒血症等。发热也可以是急性白血病本身的症状,而不伴有任何感染迹象。

  2.感染

  白血病患者还会出现各种感染,由于长期粒细胞低于正常和广谱抗生素的使用,就会导致真菌感染逐渐增加。

  3.出血

  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以皮肤、牙龈、鼻腔出血常见,也可有视网膜、耳内出血和颅内、消化道、呼吸道等内脏大出血。女性月经过多也较常见,可以是首发症状。

  4.贫血

  早期即可出现,少数病例可在确诊前数月或数年先出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以后再发展成白血病。

  病人往往伴有乏力、面色苍白、心悸、气短、下肢水肿等症状。贫血可见于各类型的白血病,老年病人更多见。

  5.骨和关节疼痛

  白血病患者还会出现骨和关节疼痛,可以是肢体或背部弥漫性疼痛,疼痛难忍,有时甚至使患者无法行走。

  6.肝脾和淋巴结肿大

  以轻、中度肝脾肿大为多见。ALL比AML肝脾肿大的发生率高,慢性比急性白血病脾脏肿大更为常见,程度也更明显。

  淋巴结肿大ALL也比AML多见,可累及浅表或深部如纵隔、肠系膜、腹膜后等淋巴结。

  本期嘉宾介绍

  刘元波

  男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现任血液科主任兼输血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血液病学系副主任

  1996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内科血液学博士。同年,到北京同仁医院血液内科工作,先后担任主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负责造血干细胞移植项目。2000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 Cincinnati University)血液肿瘤科研修。2001-2006年在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基因治疗和肿瘤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2007年后继续聘为该校资深研究员(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并考取美国医师资格证书。主要从事血友病基因治疗和血液肿瘤靶向治疗等临床前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Cancer Research, Oncogene, P.N.A.S 等国际期刊并被广泛引用。2011年10月引进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血液内科工作。

  专长

  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化疗及生物靶向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刘元波 白血病的症状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