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聚健康视频:付国兵讲男人吃什么补肾

  肾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应该经常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男人吃什么补肾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付国兵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吃什么补肾

  琥珀核桃

  主料

  核桃肉300克,白糖150克,精盐少许,油适量。

  制作

  我们首先就是要将核桃放进开水中,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将其浸泡10分钟,然后将核桃皮去掉,洗净沥干即可。

  锅内放少量清水及白糖,熬至糖汁浓稠,投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

  换锅将油加热,投入粘满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油,晾凉后食用。

  功用

  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肾脏非常有好处,还能润肺止咳,尤其是对老年人的肺肾阳虚有更好的治疗效果。

  有效缓解小便频数,腰酸脚弱,咳嗽气喘。还可用于老年或体虚所致便秘。

  龙眼肉粥

  主料

  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

  将大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中,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

  功用

  健脾养心,补血安神。治心脾两虚,唇甲色淡,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少便溏,神疲乏力,下肢浮肿。

  拔丝莲子

  主料

  水发莲子200克,油50毫升,白糖50克,红绿樱桃、面粉、干淀粉各适量。

  制作

  首先我们就是要将发好的莲子清洗干净,然后蘸上干淀粉,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加热到6成热后将其下入锅中炸至黄金色捞出。

  炒勺刷洗干净放入白糖,注入温水加热,糖熬至浅黄色时放入炸好的莲子,颠翻几下将糖汁均匀裹在莲子上出勺装在抹过熟油的盘子里,在将切好的红绿樱桃丁撒在盘中即可。

  功用

  清心火,沟通心肾,防肾虚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付国兵 吃什么补肾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