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聚健康视频:闫杰讲吃什么保护肝脏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的问题,毒素就无法正常排出,我们就会产生疾病,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肝脏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肝脏的食物有什么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闫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肝脏

  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对于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

  常见的蔬菜有很多,例如白萝卜、海地啊、番茄、冬瓜等等,这些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海鲜类

  常见的海鲜如白带鱼、银鱼以及牡蛎和螃蟹等等,这些都是具有增强身体免疫力,还有修复身体中损坏细胞的作用。

  所说海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利我们的健康,但是烹饪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防止出现中毒的情况。

  好能够在一百度左右的温度上蒸煮半个小时以上,另外一些海鲜过敏的患者也应该少吃。

  酸奶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杆菌,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和杀死肠道中的变坏菌,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出现中毒的情况。

  并且日常多喝一些酸奶,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肠道蠕动加快,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氨的吸收,并且加快肠道中对于蛋白质的分解速度。

  西瓜

  西瓜是我们大家的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有着非常不错的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酶。

  蛋白酶能够有效的将一些不溶解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解性蛋白质,这具有很好的护肝作用,吃什么东西对肝好,西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食醋

  食醋胃酸,这样醋酸味能够进入肝脏之中,达到以味补肝的作用,能够起到散瘀、解毒等等 作用,是补肝的上品之物。

  乌梅

  乌梅除了补肝之外,还能够有效的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所以也能够具有借宿醉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闫杰

  男,40岁,医学博士,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肝病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科研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编译专业论著3部。2010年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2013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

  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独立从事传染病和肝病的临床诊疗工作;对乙型肝炎、丙性肝炎抗病毒治疗经验丰富,尤其对于乙型肝炎核苷(酸)类似物耐药变异的临床诊治方面进行广泛研究,具有深刻认识。

  熟练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健康科普工作,曾主持搜狐论坛乙肝版块,2009-2012年度连续获得“十大优秀版主”称号;现于新浪微博进行肝病科普(ID:闫大夫的肝病科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护肝脏的食物 聚健康视频 闫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