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聚健康视频:冯兴中讲透过汗液辨健康

  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可以根据出汗来判断出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有利于预防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出汗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冯兴中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透过汗液辨健康

  冷汗

  冷汗一般都会在我们生病,受惊吓或者是自己的情绪处于紧张的状态、生理以及心理的功能失常也会导致冷汗的出现。

  黏汗

  汗出黏腻,发稠发热,系重感冒或其他病症高烧,服用解热退烧药后的一种病症汗。此种汗表明身有湿热不清,需通楱去湿去热,方可痊愈。

  额汗

  汗出局限于头额部,甚至汗如蒸汽,故有蒸笼头的俗称,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精明之府,外感六淫,脏腑内伤者,均可引起头额汗。

  半边身出汗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半身出汗现象的时候,而另半边身体无汗或出汗甚微,那么我们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

  多因气血不足内阻经络所致,常见于青年人高血压脑病,中风,半身不遂,截瘫等患者。

  劳心汗

  系指心窝部和两乳房中间部位多汗,而其他部位无汗或汗出甚微,多因忧、思、惊、恐过分而伤及心脾所致,以致心不主血,脾不统血而胸汗涔涔。常见于劳心过度的知识分子。

  手足汗

  中医认为脾主四肢,凡脾胃湿热内蒸不宣、血虚、阳亏、中阳不足,均可导致手足多汗。

  焦味汗

  出汗的时候伴随着一种糊焦或燃煤味,严重的人散发出的焦味甚浓,甚至会刺激周围的人打喷嚏,流清涕。

  此症局限于青年人男性,系因手淫频繁,或经常梦遗滑精,又不注意清洗会阴部者。

  此外,高烧病人的战汗,手术或女性分娩之后的虚汗,生命垂危、弥留之际的脱汗,都是不同病症或不正常的奇汗。

  本期嘉宾介绍

  冯兴中

  男,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科主任、 糖尿病中心副主任、 铁道部科技拔尖人才(享受津贴) 兼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 兼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 、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内科学会常务理事 、糖尿病学会常务理事、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 、北京中医药学会理事 、中国铁道学会医学分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 、任《中华中医药杂志》编委 、《糖尿病康复》杂志副主编 。

  专业擅长

  在中西医结合诊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方面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医疗技术,形成了中医专科专病特色医疗。

  擅长运用中医中药辨证论治慢性疲劳综合征(亚健康)、肾病、男性病、肿瘤、脾胃病等慢性病及各种代谢紊乱的疾病。

  对慢性内分泌异常、免疫及变态反应疾病及各种代谢紊乱的疾病,实施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个体化诊疗,通过中药多种有效成分对人体多环节、多层次、多靶点的整合调节作用,调节个体的异常功能状态,使之达到相对平衡来维持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冯兴中 出汗与健康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