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聚健康视频:闫杰讲肝损伤吃什么好

  当出现了肝损伤的时候,那么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了,可以通过自己的饮食来缓解肝损伤的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肝损伤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闫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损伤吃什么好

  1、牛奶

  牛奶是一种非常好的饮品,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牛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提高我们人体的抵抗力。

  目前医学界对肝病的治疗没有特效药,唯有优良的蛋白质能排除肝内的有害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

  因此肝病患者每日应喝两杯牛奶,可缓解病情。喝牛奶易于消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

  2、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的需要,而且它还含有花青素,对我们的皮肤相当好。

  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

  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肝细胞的修复作用。

  3、葡萄

  葡萄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4、鸡蛋

  鸡蛋的营养不仅丰富而且均衡全面,经常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对于肝损伤也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患者可以经常食用。

  鸡蛋含有的卵黄素、卵磷脂、胆碱,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可益智健脑、改善记忆力、促进肝细胞再生。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来讲,煮鸡蛋是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每天吃两个鸡蛋营养就足够了。

  5、胡萝卜

  长期熬夜、喝酒、超时工作或服用大量药物的人,都会加重肝脏负担,而维生素A本来就是肝脏中重要的营养素,可帮助肝脏细胞的修复。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

  6、番茄

  番茄有清肝降火的功效,同时,番茄出名的抗氧化成分就是茄红素,它能保护细胞不受到伤害,也能修补已经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与抗癌的功效。

  番茄中的β胡萝卜素和γ胡萝卜素,还能提升免疫力,防止视力退化与视网膜氧化。维生素C和E,则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细胞,预防心脏病,并帮助减缓老化。

  7、红枣

  红枣是一种富含营养的食物,而且它还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红枣是家常养肝佳品,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

  红枣中含有某类特殊化合物成分刚好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能保护肝脏,增强人体免疫力。

  本期嘉宾介绍

  闫杰

  男,40岁,医学博士,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肝病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科研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编译专业论著3部。2010年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2013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

  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独立从事传染病和肝病的临床诊疗工作;对乙型肝炎、丙性肝炎抗病毒治疗经验丰富,尤其对于乙型肝炎核苷(酸)类似物耐药变异的临床诊治方面进行广泛研究,具有深刻认识。

  熟练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健康科普工作,曾主持搜狐论坛乙肝版块,2009-2012年度连续获得“十大优秀版主”称号;现于新浪微博进行肝病科普(ID:闫大夫的肝病科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聚健康视频 肝损伤吃什么好 闫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