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聚健康视频:陶永健讲白内障怎么办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患有白内障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那么日常生活中患有白内障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陶永健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内障怎么办

  1、饮食起居要规律

  白内障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眼睛的健康才有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眼睛的休息。

  适当控制读写和看电视时间,阅读、写字和看电视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之内,每隔1小时应闭眼休息,或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到户外活动几分钟。

  保证睡眠充足;心胸要开阔,遇到不顺心的事或烦恼的家庭琐事要注意控制情绪,正确对待,保持愉快的心情。

  2、摄取对眼睛有益的元素

  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对我们眼睛有利的营养元素,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对眼睛有利的食物。

  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剂作用,它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并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性能,预防眼睛的老化,延缓视力减退,达到较佳的水晶体保护效果。

  3、生素E

  它具有强抗氧化性,能减少氧自由基对细胞重要成分(如蛋白质、核酸、脂质和糖等)的改变和破坏。

  还能减少和防止脂褐质的产生与沉积,从而保护了细胞膜磷脂成分中不饱和脂肪酸,对稳定生物膜的结构,保持膜结合酶的活力和受体有良好作用。

  经常吃含有与维生素E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维生素E能使生物膜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能够有效延缓我们细胞的衰老。

  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

  有花生米、芝麻、莴苣、黄花菜、瘦肉、乳类、蛋类和深海鱼类等。

  4、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据研究,在晶状体中锌的含量较高,而患有白内障的人晶状体中含锌量明显减少。所以,缺锌会促进白内障的形成,因而患有白内障的人应多吃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青鱼、沙丁鱼、瘦肉、花生、核桃、牡蛎等。

  5、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维生素C具有防止白内障形成的功效。因为白内障的形成是由于光线与氧气长期对晶状体产生作用的结果,而维生素C能减弱光线和氧对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可以防止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

  为此,患有白内障的中老年人应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大枣、刺梨,以及新鲜绿色蔬菜等等。

  6、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当机体内的硒含量不足时,可导致晶状体中的谷胱甘肽氢化酶活性明显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则可明显提高。

  本期嘉宾介绍

  陶永健

  男,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曾任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辽宁省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斜视、弱视、小儿眼科学会 辽宁省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眼外伤职业眼病学会 辽宁省委员。

  中华激光医学会辽宁省委员。

  中华医学会青光眼学组辽宁省委员。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鞍山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白内障怎么办 聚健康视频 陶永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