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聚健康视频:陶永健讲带美瞳的危害

  许多人为了求美丽都喜欢带美瞳,经常带美瞳的确使我们的眼睛看起来更加美丽,但是对我们的眼睛损伤很大。那么日常生活中带美瞳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陶永健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美瞳的危害

  操作不当对角膜的伤害

  带美瞳如果出现了操作不当会对我们的眼角膜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如果带美瞳,那么每天不要超过8小时。

  佩戴美瞳导致眼睛缺氧

  角膜的供氧80%是从空气中摄取的,美美瞳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镜会因缺氧而无法正常代谢,从而降低抵抗力。

  美瞳比普通隐形眼镜要厚,透气性差,会影响眼角膜的呼吸。

  美瞳的颜色涂料造成眼睛的危害

  美瞳是直接和我们的眼睛接触的,所以如果美瞳上面的颜色掉落,那么就会直接伤害到我们的眼睛,因此一定要购买正规美瞳。

  美瞳颜色涂料化学成分造成眼镜的危害

  美瞳彩色隐形眼镜,由于化学成分过多,可能会因为佩戴习惯不好、眼睛敏感程度及天气原因,引起眼睛的充血、发炎。

  长时间佩戴的危害

  长时间配戴美瞳,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

  导致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因为带美瞳有非常多的危害,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带美瞳,这样才有利我们眼睛的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陶永健

  男,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曾任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辽宁省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斜视、弱视、小儿眼科学会 辽宁省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眼外伤职业眼病学会 辽宁省委员。

  中华激光医学会辽宁省委员。

  中华医学会青光眼学组辽宁省委员。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鞍山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带美瞳的危害 聚健康视频 陶永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