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聚健康视频:栾庆先讲如何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是牙齿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牙结石首先就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牙齿美观,所以我们应该积极地进行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牙结石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栾庆先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牙结石

  1.刷牙

  首先就是刷牙,经常刷牙保持我们的牙齿和口腔的清洁,这样我们自然就会远离牙结石了,有利我们的健康。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重要措施。采用正确的方法-竖刷法进行刷牙,纠正横刷法。

  这样不仅可清除食物残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结石的形成和沉积,而且还能起到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的作用。

  2.饮食

  还有就是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预防牙结石的出现,我们的饮食一定要合理,要保证粗细搭配。

  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如肉、蛋、各种蔬菜和水果,充分咀嚼以利于牙面清洁。少吃甜食及黏性很强的食物,不吃零食。

  3.口腔健康检查

  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进行2~3次全口洁牙,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状态。

  4.洗牙

  超声波洗牙,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分。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

  我们在治疗的同时我们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后,我们将会发现我们的牙齿会变得更加白,更加的美丽。

  洗牙的弊端有比较痛,会有出血现象,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还会再次出现。提倡定期、安全洗牙。

  5.溶解牙石疗法

  通过口含、刷牙漱口就可以看到明显效果,属于无痛去石,原理就是通过从植物中提炼而出的精华成分,跟牙石这种化学衍生物发生反应。

  从而达到深入牙龈溶解牙石的功效,牙结石脱落恢复牙齿表面原有的光泽。

  通过刷牙可将已溶解的龈下牙石清理出来,之后还能在牙齿表面加上一层保护膜,让牙石不再容易重新附着。

  6.漂白

  这种方式一般采用化学药物把牙齿表面漂白,而非真正的治疗,其实不可取,一是没达到治疗的效果,二是对牙齿本身会有较严重损伤。

  本期嘉宾介绍

  栾庆先

  男,北大口腔医学院牙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牙周科主任,出生年月:1964年11月,研究方向及专长,牙周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其与全身系统疾病的关系,牙周疾病的诊断和系统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预防牙结石 栾庆先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