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聚健康视频:李春生讲吃什么有利长寿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有利健康长寿的食物,经常吃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有利身体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能长寿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李春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有利长寿

  一、苹果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水果,有利我们养生长寿,经常吃能够非常有效的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苹果含有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

  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二、鱼

  鱼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经常吃鱼对我们的心脏健康非常有利,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吃鱼,有利健康。

  能使中风发病率降低50%。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三、草莓

  草莓能够充分补充人体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草莓还富含铁,可以有效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其果肉中所含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别酶,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四、大豆

  大豆也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维生素B,对改善神经系统功能有不错的帮助,有利我们的健康。

  大豆还是重要的植物蛋白来源,尽管欧洲人还不习惯这种食品,但新研究证明它确实对健康有益。

  五、辣椒

  红辣椒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辣椒素能够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肠胃中有害细菌的滋生。甜辣椒同样有益健康,它富含维生素C,能够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

  六、牛奶

  牛奶是主要营养食品,富含高蛋白、易吸收的脂肪和乳糖。牛奶中富含钙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同时也是保障神经系统和肌肉骨骼正常功能所不可或缺的营养保健食品。

  七、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不仅能够保护基因结构,预防癌症,还有改善皮肤肤质和增强视力的功效。

  八、绿茶

  绿茶中含有神奇功效的成分“茶多酚”,可有效降低人体患动脉粥样硬化和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同时对减肥也大有帮助作用。

  九、香蕉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水果,且含有大量人体所缺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每日吃上一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6。

  本期嘉宾介绍

  李春生

  男,中西医结合专家,生于1941年,1981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班。现任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东华三院顾问中医师、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老年医学、宫廷医学、急诊医学和养生康复医学研究,发表医学论文200篇,主持和编写医学著作43部。代表著作有《清代宫廷医话》、《新编抗衰老中药学》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能长寿 李春生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