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聚健康视频:邵岩讲伤口出血怎么处理

  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当出现了伤口出血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出血伤口处理方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邵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伤口出血怎么处理

  伤口较小

  如果我们出现的伤口比较小,那么我们就可以简单的处理一下就可以,让它自行修复。

  伤口较小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出血不会很多,所以不要心急。

  慢慢的伤口处的血液就会凝结,应先用冷开水或洁净的自来水冲洗,但不要去除已凝结的血块。

  然后我们只要贴上创口贴贴就可以了,静静地等到伤口的愈合就行了,但是生活中不要沾水。

  摔伤、伤口中进入泥沙等异物

  很多人出车祸、摔倒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擦伤,且伤口中会进入泥沙、碎玻璃等异物。

  此时,如果异物比较明显、较少,且容易去除时,可以用消毒的镊子取出,并使用医用酒精或双氧水消毒,后缠上干净的纱布包扎。

  但是,一旦异物较多、难以去除的时候,千万不要去触动、压迫和拔出,可将两侧创缘挤拢,用消毒纱布、绷带包扎后,立即去医院处理。

  淤血

  还有一些情况是我们受伤了但是并没有伤口,可能是由于挤压导致淤血的出现,我们也要适当的处理。

  很多情况下并没有伤口,比如碰撞、击打导致,皮下会有淤血,但是并没有伤口。

  此时可以在伤处覆盖消毒纱布或干净毛巾,用冰袋冷敷半小时,再加压包扎,以减轻疼痛和肿胀。伤势严重者,应去医院。

  伤口较大

  伤口出血较多,可用干净毛巾或消毒纱布覆盖伤处,压迫10~20分钟止血,然后用绷带加压包扎,直至不再出血。

  如果伤口出血得到解决,并且伤口没有出现被感染的可能,可以不去医院,自己处理,但是如果感觉到疼痛难忍、伤口可能感染的情况下,应该立即去医院。

  本期嘉宾介绍

  邵岩

  男,北京市999急救中心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出血伤口处理 聚健康视频 邵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