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聚健康视频:于振宣讲冠心病吃什么好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心脏病,患有冠心病是非常痛苦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于振宣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吃什么好

  一、麦芽

  麦芽是由小麦发芽之后所形成的,麦芽中含有风场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满足我们人体所需,而且价格便宜。

  对于心脏病患者的康复来说,麦芽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优于其它德智体动物蛋白。

  麦芽内含有的甲种生育酚,是维生素(维生素食品)E的组成成分,它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进而阻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麦芽,不仅非常的安全而且效果非常好,没有任何副作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有条件的冠心病患者,每天早晨食用一碗鲜麦芽粥,将大有益处。

  麦乳精里也含有一定量的麦芽,但很多市售麦乳精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要适当饮用。

  二、玉米

  玉米食品近年来又重新受到人们的青睐,这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

  玉米油对冠心病也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清除我们人体的胆固醇,有利健康。

  所以,食用一些玉米油是很有益处的。此外,每到青玉米上市时,每天吃一只青嫩的清水煮玉米,对中老年(老年食品) 患者都有益处,好选黄色的玉米,它较白玉米更富含营养。

  三、蔬菜和水果

  有一些品种对冠心病很有益处,如大蒜和洋葱。1975年有人发现,大蒜及其有效成分,对高脂血症有预防作用,吃洋葱和大蒜都可以使血清胆固醇减少,全血凝集时间明显延长。

  而且洋葱和大蒜可以防止α-脂蛋白下降。A-脂蛋白是一种运载胆固醇的蛋白质,它把动脉内壁的胆固醇带走,送到肝脏里加工处理,α-脂蛋白就像清洁工一样,把血管内壁的胆固醇及时清扫掉。

  而且研究还发现,大蒜和洋葱,可以提高纤维蛋白溶解活性,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的人,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可能性就大。

  有人将大蒜生吃与熟吃进了对比,发现生大蒜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比吃同等的熟大蒜的明显。

  具有以上预防作用的有效成,由于加热而受到破坏。吃多少大蒜和洋葱,才能起到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呢?

  有人研究发现,每天服用每公斤体重1克生大蒜,或每公斤体重2克生洋葱即可起到上述预防作用,如果你的体重是70公斤,你就要每天至少吃70克生大蒜(大蒜食品)或吃140克生洋葱。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于振宣,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于振宣 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