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聚健康视频:贾海忠讲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是很多人都患有的疾病,患有咽炎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咽炎症状的折磨,这时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相关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咽炎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海忠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咽炎吃什么好

  一、蜜枣甘草汤

  蜜枣甘草汤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咽炎的症状。

  选用蜜枣8枚,生甘草6克,将蜜枣、生甘草加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饮料服用,每日两次。

  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之功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咽干喉痛等症。

  二、荸荠萝卜汁

  荸荠萝卜汁对于治疗咽炎也有非常不错的疗效,所以咽炎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用荸荠、鲜萝卜各50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鲜萝卜洗净切块,同放搅汁机内搅拌成汁。每日饮汁数小杯,连服3~5日。它可以清热利咽,开音化痰。

  适用于咽喉肿痛、声嘶、目赤等症,有助于改善肤色。

  三、凉拌苏叶菜

  紫苏叶60克,葱30克,青椒10克,盐、香油少许。上三味洗净,并为碎末,加适量食盐、香油等调料,可为正餐之凉菜。

  经常食用凉拌苏叶菜有着不错的疏散风寒(发汗解表),通阳利咽的作用,对于风寒外袭之咽炎治疗效果非常好。

  四、葱白利咽汤

  葱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钟,之后加入葱白,焖l~2分钟后趁热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解毒散寒,清利咽喉。主治风寒外袭之咽炎。

  五、生梨青果茶(民间方)

  生梨1个,青果3枚。将生梨去皮切碎,用白糖渍半小时,再加捣烂的青果3枚,冲入开水凉后,当茶缓慢咽下。

  六、虫草炖老鸭

  虫草,性温,味甘。具有滋肺补肾,益精气等功效,主治久咳虚喘,咯血等症。鸭肉,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虫草炖老鸭和血行气,清热去火,养胃生津。

  对于肾虚引起的慢性咽炎症,因咽炎引起的咳嗽、呕逆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贾海忠

  男,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在中西医结合理论和临床研究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尤其在中医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有着杰出的贡献(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的研制),对中医发展和推广有着非常重大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咽炎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贾海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