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聚健康视频:贾海忠讲上火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可能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出现上火的现象,当上火的时候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败火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上火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海忠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上火吃什么好

  中药败火

  如果出现了上火比较严重的现象,那么就可以适当的吃一点中药,对于去火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注意分辨中药和西药,目前部分中药制作成了药丸,方便病人服用。

  而区别中药和西药的方法也非常简单,中药成分的药丸都有颜色,如棕黄色;而西药成分的药丸都是白色,这是中医朋友告诉我的。

  板蓝根败火

  板蓝根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药材,如果上火可以适当的吃一点,不仅能够缓解上火,还能够预防感冒的出现。

  板蓝根用于败火消肿,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炙手可热的败火良药了。

  冲泡板蓝根注意水温尽量控制在37度到42度之间,也就是和人体体温持衡,太高的温度会破坏药物的成分,影响成效。

  另外板蓝根喝了三天后要停用一到两天,然后再服用几天,再停用。

  菊花茶败火

  菊花也有非常好的败火作用,所以如果生活中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就可以经常喝就菊花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菊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其成分具有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的功效;喝茶败火也是有一定功效的,绿茶,特别是菊花茶,经常冲泡几杯喝,对于败火有辅助功效。

  蔬菜败火

  大白菜,胡萝卜等众所周知的蔬菜可多吃,上火分为实火和虚火两种。

  实火者可以多吃寒凉清热食物,比如冬瓜,绿豆、丝瓜,茄子,苦瓜等,而应该避开补阳兴热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

  虚火者应多多补充银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龟肉等补益滋阴食物,不应该多吃生冷瓜果以及各种寒凉食物。

  喝水败火

  省钱的办法,一天多喝几杯水,保证水分充足,有利于促进人体循环和新陈代谢。喝水建议喝茶叶泡的开水,富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千万不要喝冷水和生水。

  本期嘉宾介绍

  贾海忠

  男,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在中西医结合理论和临床研究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尤其在中医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有着杰出的贡献(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的研制),对中医发展和推广有着非常重大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上火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贾海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