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聚健康视频:夏萌讲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已经成为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胆固醇高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夏萌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1、海带

  海带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海带不仅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碘元素,而且能够降低胆固醇。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

  韭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韭菜不仅可以补肾而且能够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

  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玉米,它含有钙、磷、硒和卵磷脂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有不错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8、大蒜

  纽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大蒜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在西雅图的实验也发现,每天服用1粒相当于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胆固醇。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夏萌 聚健康视频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