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聚健康视频:冯利讲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了,大肠癌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冯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肠癌的症状

  一、排便习惯改变

  大肠癌患者是非常痛苦的首先就是会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对患者的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

  还有腹泻,甚至腹泻、便秘交替出现。

  或者每天上厕所的次数异常增多,老是觉得排不干净。有的则是大便变细、变硬,或如水状。

  二、腹部胀痛

  在大肠癌的初期的时候会出现下腹部胀痛的现象,有的时候还会听到“肠子蠕动的声音”。

  上厕所时稍微用点力,就感到腹部剧痛。有时也觉得胀气,想放屁却放不出来。

  三、贫血且体重减轻

  出现贫血现象,表示体内有一个地方持续轻微出血所致,如果脸色苍白,体重下降,表示病情已经不妙。

  四、便血或出血,或带有黏液

  常见的情况是大便中沾有血液或黏液,有时会发觉出血量增多,呈鲜红色,即肛门出血。

  五、感觉里急后重

  总是会感觉自己有便意,肛门口也重重的,而且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下腹有坠胀感,因此常想上厕所。

  本期嘉宾介绍

  冯利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肿瘤专业博士后毕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肿瘤重点专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西医结合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自然基金及北京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擅长

  肺癌、胰腺癌、卵巢癌、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骨转移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骨转移“平衡阻断”治疗;子宫肌瘤、前列腺增生肥大的海扶刀无创治疗;胸水、腹水射频热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冯利 大肠癌的症状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