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聚健康视频:冯利讲吃什么水果养胃

  胃是我们消化食物的重要器官,如果胃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对食物的消化利用,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胃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水果养胃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冯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水果养胃

  1、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它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全面,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一直被堪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

  它自身中除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C外,还含有较多的镁,能使人皮肤健美、红润、光泽,还能清除人体面部中常见的黄褐斑、蝴蝶斑等。

  2、柚子

  柚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不错的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的作用,还能有效保护肠胃健康。

  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脾虚便溏者慎食。

  3、木瓜

  可以抚慰胃部的热带水果是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它含有的果胶能够有效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的出现,我们可以经常可用木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4、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对人体大有裨益,因此又被誉为长寿果。

  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很高,该物质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又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爱美的女士来说无疑是绝佳的美容养颜水果。

  火龙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这种白蛋白能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白蛋白对胃黏膜还有保护作用,因此它是胃病患者的不错选择。

  本期嘉宾介绍

  冯利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肿瘤专业博士后毕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肿瘤重点专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西医结合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自然基金及北京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擅长

  肺癌、胰腺癌、卵巢癌、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骨转移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骨转移“平衡阻断”治疗;子宫肌瘤、前列腺增生肥大的海扶刀无创治疗;胸水、腹水射频热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冯利 吃什么水果养胃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