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聚健康:魏汉林讲从汗液知健康

  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是我们调节身体温度的方式,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我们的汗液了解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从汗液知健康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魏汉林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汗液知健康

  1、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经常发现自己的额头出汗,在中医上被认为是肝阳上亢引起的,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地调理,才有利健康。

  建议

  平时尽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气,要保证充足睡眠,否则容易导致阴虚、肝阳上亢。每天冲泡枸杞茶饮用,有平肝功效。

  2、鼻子出汗——肺气不足

  如果平时鼻子总出汗,说明肺气不足,需要调理补气。西医认为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需要提升免疫力。

  建议

  每天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敲打双腿,并且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能够有效调理肺经,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好的。

  3、颈部出汗——内分泌失调

  颈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颈部会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与你全身内分泌失调有关。

  建议

  好去医院接受全面激素检查。

  4、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脾胃失和的表现,说明体内的血液循环很慢,氧气运输不顺畅。

  建议

  生活中要调整自己的心情,不要焦虑,少吃一些油腻、生冷的食物 ,还可以经常用黄芪、大枣泡水喝。

  5、腋下出汗——汗腺过大或饮食过重

  因为腋下分布大量汗腺,所以较易出汗。若汗液分泌过分旺盛,且气味很大,就可能说明日常饮食的味道过重,吃了太多葱、蒜、洋葱等食品。

  建议

  若诊断为汗腺过大,可以去医院做简便有效的激光治疗。另外,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从汗液知健康 聚健康 魏汉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