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聚健康:魏汉林讲女性早期肾炎的症状

  肾炎是许多人都会患有的疾病,患有肾炎是非常痛苦的,我们应该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积极地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女性早期肾炎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魏汉林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早期肾炎的症状

  1、不同程度的感染

  肾炎的发生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和患者的感染相关的,比如经常出现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

  当出现了这些感染的症状之后,患者就要及时进行检查,以便排除肾炎的可能性。

  2、身体出现水肿

  女性肾炎患者还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的水肿,常见的水肿部位是脸部、下肢以及胸腹部。

  同时患者还会有乏力头晕、腰部疼痛等症状,在夜间排尿的时候,还会出现血液,同时尿液的颜色也会出现异常。

  这些都可能是早期肾炎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检查治疗。

  3、尿量的异常

  有的女性肾炎患者在早期可能会出现尿量的异常或者是排尿次数增多或者减少等症状。

  尤其是夜间排尿的次数大于3次以上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尿液的抽样检查,以便查明肾脏是否出现病变。

  4、伴随有高血压出现

  在调查的女性肾炎患者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或者都有高血压的症状,经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睡眠质量障碍等症状。

  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请务必及时就医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肾炎及早进行治疗。

  5、如果女性肾炎发展到了中度程度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面色较差等症状,这时需要及时接受检查,以便对症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早期肾炎的症状 聚健康 魏汉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