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聚健康:杨博华讲脑血栓的危害

  脑血栓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脑血栓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脑血栓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杨博华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血栓的危害

  1、引起心肌梗死

  心脑血管发生疾病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我们的血管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所以我们要保护血管。

  基于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年龄、遗传等因素,动脉内壁会形成斑块。

  表现为脂质和坏死物质的聚集,脂质沉积与一些物质会形成脂核,并在脂核表面有结缔组织沉着形成斑块的纤维帽。

  2、纤维帽较薄、脂核大的斑块容易发生破裂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不稳定斑块”,如果发生了破裂,那么就会迅速引发脑血栓,还会导致血管腔发生闭塞。

  没有冠状动脉血液供应的心肌细胞于是发生坏死,即为心肌梗死。

  3、血管闭塞 血流中断

  由于脑动脉硬化,管腔内膜粗糙、管腔变窄,在某些条件下,如血压降低、血流缓慢或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小板聚集性增强等因素的作用下,凝血因子在管腔内凝集成块,形成血栓,使血管闭塞,血流中断。

  从而使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软化、坏死而发病。

  4、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

  血栓患者发病之前大都会出现肢体发麻、运动不灵、言语不清、眩晕等现象,所以我们应该有所了解,并积极预防。

  常于睡眠中或晨起时发病,患肢活动无力或不能活动,说话含糊不清或失语,喝水发呛。多数病人意识消失。

  脑血栓轻微者表现为一侧肢体活动不灵活、感觉迟钝、失误,严重者可出现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

  本期嘉宾介绍

  杨博华

  男,1951年9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197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1987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西结合临床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哈医大医学硕士学位。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中医外科专业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教研室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负责人,北京市中医血管疾病治疗中心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北京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疮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中医外科分会秘书长,中国中医药学会黑龙江分会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华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疑难病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杨博华 聚健康 脑血栓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