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聚健康视频:陈雪讲吃什么引起过敏

  许多人都是过敏体质,过敏是非常痛苦的,经常会在自己的脸上身上出现非常多的包,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过敏是怎么引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陈雪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引起过敏

  过敏体质的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仅要尽量远离过敏原,而且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1、禽畜类

  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獐肉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

  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奶制品及禽蛋类

  一些家禽的蛋是非常有利我们的健康的,但是也是非常多见的过敏原之一,我们好不要生吃,那样更容易引起过敏。

  含大量相对于人体为异性的蛋白,易成为过敏源。

  3、海产品及水产品

  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和蚌类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即使熟食也常常诱发过敏。

  4、蔬菜类

  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香芋、菠菜、葱、蒜、韭菜等,易诱发皮肤过敏疮疡肿毒。

  5、果品类

  还有常见的一些果品,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应该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使用这些果品对自己的健康才有利。

  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本期嘉宾介绍

  陈雪

  女,199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五年制专业,2002年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科攻读硕士学位,导师是现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2005年获医学硕士学位后留院工作,先后任住院医师和主治医师。2009年10月~2011年9月在日本顺天堂大学变态反应疾病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2013年获得顺天堂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8月晋升副主任医师。

  现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二届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04~)、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03~)。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聚健康视频 过敏是怎么引起的 陈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