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聚健康视频:顼志敏讲吃什么降血脂

  高血脂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我们日常生活中患有高血脂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脂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顼志敏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脂

  苹果

  苹果是非常好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有着非常不错的降血脂的作用。

  苹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而使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

  葡萄

  葡萄汁与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芦醇,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

  通过相关的动物实验研究发现,葡萄有着不错的降血脂的作用,可抑制血小板的聚集,所以高血脂人群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食用。

  山楂

  是许多消脂茶的主要成分,所含黄酮类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胆固醇的作用。

  韭菜

  除含有钙、磷、铁、糖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纤维素,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

  洋葱

  含前列腺素A,此成分有扩血管、降血压作用;还含有机硫化合物及少量含硫氨基酸,这类物质可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冬瓜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吃冬瓜多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去除我们人体多余的脂肪,有效减肥。

  胡萝卜

  含果胶酸钙,它能与胆汁酸结合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大蒜

  含有蒜素和硒等矿物质,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对减肥有利。

  本期嘉宾介绍

  顼志敏

  男,1983年7月毕业于山西医学院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7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附院心内科,获硕士学位,1993年7月毕业于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冠心病研究室,获博士学位。通过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负责人培训。

  主要从事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及临床药理研究和医疗。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和培训: 第71届欧洲动脉硬化大会,美国心脏病学会74届大会, 亚太地区老年会议,20届欧洲心脏病大会,国际介入会议。经常参加中华医学会的各种学术活动, 进行学术交流或参与会务工作。选入北京市跨世纪人才工程。已入选北京市“十百千”卫生人才工程。热心参加一些社区医疗与报刊和电台等举办的健康教育及促进活动。先后在健康报、医学论坛报及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等发表医学进展或科普论文20余篇。1996年6月获北京市卫生局科技成果二等奖: 冠心病患者脂蛋白(a)、血脂及纤溶指标变化研究。199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治疗临床系列研究及其全国推广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降血脂 聚健康视频 顼志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