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家政女皇全集:花生的营养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8:03

  花生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花生的吃法很多,有的人喜欢生吃花生,有的人喜欢吃炒熟的花生米,还有的人喜欢吃糖醋花生米。总之花生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下面就来看看花生有哪些营养的吃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生缓解血糖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与一些肉类的营养价值都能相提并论,是对我们人体非常有益的一种食物。

  花生的产热量高于肉类,比牛奶高20%,比鸡蛋高40%。其他如蛋白质,核蛋素,钙,磷,铁等也都比牛奶、肉、蛋为高。

  花生中还含有A、B、E、K等各种维生素,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胆碱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榈酸等。

  花生营养价值高,无论怎么烹制都非常可口美味。

  相信很多妈咪对孕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不陌生:妊娠性糖尿病。如果孕妈咪不慎患病,容易形成巨大胎儿、胎儿畸形、新生儿黄疸,甚至会增加胎宝宝死亡的风险。

  所以说,积极预防妊娠性糖尿病是非常必要的。在日常生活中,为避免妊娠性糖尿病的发生,妈咪们必须均衡营养、少量多餐,切忌暴饮暴食。

  在三餐以外,妈咪们不妨吃一些花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促进胎宝宝大脑发育,还能有效稳定血糖。

  我们可以在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吃点花生,这样一天的血糖都不会太高。也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花生营养吃法

  1.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

  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

  2.花生炖猪蹄缓解便秘

  花生米3两,猪蹄1只,炖汤食用。每天食用一餐,可连续食用一周;

  3.花生大枣蜂蜜水润肺补脾

  将带红衣的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一起煎水,煎好后可喝汤、吃枣和花生,每日2次,连服5—7天,对慢性支气管炎,久咳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4.花生炖鲫鱼缓解浮肿

  花生米60克、鲫鱼1条共同煮汤,加少量酒调味,对营养性浮肿的人有缓解作用。

  5.花生煮水保护嗓子

  取带红衣的花生米80克,用水煮熟,吃花生米、喝汤,每天食用1—2次,对声哑失音有一定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花生米的吃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