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家政女皇:李点典讲刷牙不当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8:45

  我们每天都要刷牙,刷牙是我们生活中必做的事,刷牙对我们的口腔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牙齿的健康也跟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息息相关,牙口不好,就没有食欲,那么我们就吸收不到充足的营养,下面就让李点典专家来讲讲刷牙不当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刷牙不当的危害

  刷牙是我们从小就要学做的事,刷牙的方式也有所讲究,如果刷牙不当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也很大。

  可能有些人不以为然,刷牙不就是为了清洁牙齿和口腔吗?跟身体健康有什么关系?千万别忘记了。

  “病从口入”,所有的疾病跟我们吃的食物有关,而我们吃的食物的首要通道就是我们的口腔,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刷牙,专家告诉我们:刷牙不彻底当心癌症找上你。

  我们有的人刷牙刷的很快,时间很短,但是如果不刷干净,就很可能有细菌在牙齿间生成,损坏牙齿。

  据报道,五分之一的癌症患者有口腔感染和发炎症状。而严重的牙菌斑、口腔细菌问题会将患癌死亡的风险增加80%,可能减少13年寿命。

  而牙周病会导致口臭、牙龈出血、严重则致龋齿、退缩龈以及牙齿脱落等。

  科学家称这与一系列慢性疾病有关,如心脏病的部分病因是由牙龈开始出现的炎症进入血管导致的。

  如果一个人的口腔不健康,也可能表示他的其他生活习惯不健康。

  瑞典科学家从1985年开始到2009年进行了长达24年的研究。他们随机抽取了1390名成年人进行了体检,研究起步时所有被调查者的年龄在30-40岁,科学家将他们有可能引起癌症的生活习惯记录在案,包括口腔健康情况,被调查者中没有人有严重的牙周病,但牙齿和牙龈表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牙菌斑问题。

  而到了2009年,已经有58人死亡,而其中1/3是女性,35%因患癌症而死。

  其中男性平均死亡年龄为60岁,女性则为61岁,在这些死者中,女性比预期寿命短13年,男性短8.5年,所以他们被视作过早死亡。

  而发现女性死亡的原因是乳腺癌,男性所患的癌症种类却不相同。去除其他因素,比如吸烟的影响,患有牙菌斑、牙周炎和过早死亡间的相关性仍然较高。

  以上的两项研究都告诉我们,刷牙不彻底患了牙周病对我们的健康的伤害有多么的严重,看似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背后却潜伏着健康的危机,只因为我们的不重视,癌症可以随时都会光临,既然我们知道了刷牙与疾病和癌症的关系,那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能够远离癌症,一定要非常认真的对待刷牙这件事情,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减少细菌病毒对我们身体的侵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点典

  男,原北大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齿科医生。

点击查看更多:刷牙不当的危害 家政女皇 李点典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