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家政女皇:李点典讲如何预防牙周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8:54

  我们每天都要刷牙,刷牙是我们生活中必做的事,刷牙对我们的口腔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不好好的保护牙齿,就会让我们的牙齿生病,牙周病就是我们牙齿很容易得的病。下面就让李点典专家来讲讲如何预防牙周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预防牙周病

  我们平时刷牙不彻底,不干净,就会让很多细菌残留在我们的牙齿里,就会得牙周病。

  建议早晚一次地正确刷牙,刷毛直接接触牙龈(牙肉)向牙冠咬嚼面方向把牙菌膜清除。

  刷牙的方法五花八门,可以简单分类为:水平(横向)刷牙、垂直刷牙、打圆圈方式、牙龈沟式刷牙、振动式刷牙等。

  刷牙的方式也很重要,我们刷牙时要全面的对牙齿进行扫刷,里里外外、上上下下。

  事实上,刷牙的质量比次数更为重要,建议每天刷牙两次,除了清除牙垢外,亦是把氟化物涂在牙齿的一种途径。

  研究显示,一般人刷牙都是在一分钟之内,建议刷牙不少于两分钟,无论采用的是电动牙刷或手动刷牙,这样才可有效地清除牙菌膜。

  牙刷虽然可以清洁牙齿纹沟和滑的牙齿表面位置,但对于两颗牙齿之间的邻接面则不能有效地到达,所以要用其他工具来清洁。

  我们的牙缝里很容易残留一些有害物质,如果平时的牙刷刷不到,就可以用牙线来清洁牙缝。

  牙缝刷是近似有刷毛的牙签,有不同的直径和形状,应选用较两颗牙齿相邻空间大少许的牙缝刷和选用适合个人手感形状的牙缝刷。

  它是特别适合有牙周病和牙龈萎缩的人的,但是要避免过度用力,否则便会磨损牙根,引起牙齿敏感。

  在刷牙时会使用牙膏和漱口水,牙膏的主要成分是磨耗微粒、清洁剂、代糖、润滑剂、香精和一些防止牙齿蛀牙的成分例如氟、防牙石产物、抗敏剂、漂白剂、灭菌剂等。

  刷牙使用牙膏,一方面,可以使刷牙过程变得愉快一些,另一方面,它的抗龋成分亦可以使牙齿更加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李点典

  男,原北大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齿科医生。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预防牙周病 家政女皇 李点典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