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家政女皇:何亮讲尖椒炒鸡蛋的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6 13:35

  尖椒炒鸡蛋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菜,尖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我们都众所周知的。所以尖椒炒鸡蛋的营养是加倍的,常吃对我们身体好,下面让何亮大厨来告诉你尖椒炒鸡蛋都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尖椒的营养价值

  尖椒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心脏病有很好的控制作用,而且尖椒没有那么辣。

  尖椒一般是制作凉菜美食中加入的一些食材,吃起来味道不错。同时尖椒也是开胃保健很不错的一种蔬菜呢。

  经常食用尖椒有助于健康成长,辣椒,又名尖椒。青辣椒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干红辣椒则是许多人都喜爱的调味品。印度人称辣椒为“红色牛排”;墨西哥人将辣椒视为国食。

  在我们国家,很多地方都是很爱吃辣椒的,像四川成都这些地方,他们是无辣不欢的。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

  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

  它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以达到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显著,从而起到减肥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是女性的“补品”。

  鸡蛋的营养价值

  蛋白质

  鸡蛋的丰富蛋白质是众所周知的,而且它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两个鸡蛋的蛋白质与3两左右的鱼肉都差不多,可见鸡蛋的营养丰富。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

  脂肪

  鸡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黄中,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多,脂肪呈乳融状,易被人体吸收。

  其他微营养素

  鸡蛋还有其它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婴儿食用蛋类,可以补充奶类中铁的匮乏。蛋中的磷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喂养婴儿就可营养互补。鸡蛋中维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丰富,特别是蛋黄中,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利用。不过,鸡蛋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少,应注意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配合食用。

  青椒炒鸡蛋

  营养评价

  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材料

  鸡蛋、尖椒、食盐、豆油

  做法

  1.青椒洗干净去籽,切碎;鸡蛋打散,口蘑切片待用。

  2.热锅入1.5大匙油,入青椒碎和口蘑片翻炒1分钟至断生,加入盐,炒匀。

  3.再倒入鸡蛋液,将剩余的油顺锅边均匀淋入,待鸡蛋液凝固,翻面略炒1分钟,即可装盘上桌。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 尖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