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家政女皇:张晔讲香蕉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0 16:26

  香蕉是人人都知道的水果,很多人在消化功能不好的时候常吃香蕉,这样利于通便,而且香蕉含有比较高的热量,能防止饥饿。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具体有哪些呢,下面让张晔专家来给我们讲讲香蕉的具体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吃香蕉来缓解心中的郁闷和烦躁,从而改变心情,常吃香蕉的好处很多,还可以防病呢。

  1、预防心血管疾病

  当人体内缺钾时,就会出现心律不齐、心动过快、血压下降等症状,一根香蕉的钾含量大约有400毫克,钾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缩的协调作用,从而起到维持血压稳定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2、预防低血钾症

  运动过后,身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液,钾也会随着汗液大量排出体外,出现四肢乏力的症状。此外,大量吐泻后或长期使用排钾利尿剂,也会出现钾下降的现象,如果及时吃根香蕉,既能补钾,又能有效地防治低血钾症的发生。

  3、预防痴呆

  常吃香蕉,对我们大脑的开发很有帮助,能振奋人心,还能防止老年痴呆。

  4、预防抑郁症

  香蕉中含有的特定物质,食用后能使人心境变得舒畅愉悦,对预防抑郁症很有帮助。

  5、预防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香蕉中含有的特定物质,食用后可舒缓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促进黏膜细胞的生长繁殖,修复各种溃疡病损,从而预防胃溃疡病的发生。

  6、预防便秘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果胶,食用后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变得顺畅。每天晚上坚持吃一根香蕉,可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

  7、预防痛风

  香蕉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好处的营养成分,其中钾的含量就很高,能有效预防痛风。

  8、缓解眼睛不适

  当人体摄入的盐分过高时,细胞中就会存留大量的水分,导致眼睛出现红肿的现象。而香蕉中的钾可以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让体内的钾钠保持平衡,从而缓解眼睛的不适现象。此外,香蕉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还具有缓解眼部疲劳和眼睛过早衰老的功效。

  9、可消除瘙痒

  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细菌生长繁殖的蕉皮素,如果有脚汗或手足癣等皮肤瘙痒症,就可以用香蕉皮来涂抹,消除瘙痒很有效。

  10、预防癌症

  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功效,如果每天坚持吃两根香蕉,体质就可以有效地得到改善。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张晔 香蕉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