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家政女皇:赵龙庆讲羽绒服的正确洗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6 13:51

  冬天的时候,我们为了保暖大家几乎都会穿羽绒服过冬,冬天不像夏天,天天换衣服,天天洗,一般冬天都是四五天换一次衣服,那么羽绒服脏了要怎么洗才能洗的干净又能保存长久呢?下面让我们的洗染专家赵龙庆来告诉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的羽绒服内里都会有一个小衣标,上面清楚的写着怎么洗、怎么保养的信息,一般羽绒服都好不要干洗,手洗好。

  而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的羽绒服,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白色羽绒服怎么洗很多超市和化妆品店都有卖的,一种叫做“羽绒服喷渍净”(或类似名称)的喷雾,往脏的地方一喷,用湿毛巾擦一擦,晾干就可以了,而且绝不会留下印渍,效果非常好,非常方便,不贵20、30元左右。

  羽绒服正确洗法

  (1)如果羽绒服不太脏,可采用干洗法

  如果羽绒服上不是很脏,可以拿毛巾沾一些汽油在领口等处擦拭,污渍去除后,就用干的毛巾擦去汽油,等汽油自动挥发完就能穿。

  (2)如果羽绒服太脏,只有采用整体水洗法

  先将羽绒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用2汤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温为20—30℃的清水中搅匀,然后放入从清水中捞出并挤去水分的羽绒服,浸泡5—10分钟。

  将羽绒服从洗涤液中取出,平铺在干净台板上,用软毛刷蘸洗涤液从里至外轻轻刷洗。刷洗干净后,将衣服放在洗涤液中拎涮几下,然后在30℃的温水中漂洗2次后,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彻底除去洗涤剂残液。

  将漂洗干净的羽绒服用干浴巾包卷后轻轻吸出水分,然后放在阳光下或通风处晾干。干透后,用小棍轻轻拍打衣面,使羽绒服恢复原有的蓬松柔软。

  现在为了能买到便宜的羽绒服,很多人都是反季的时候买,到了冬天就可以穿了,在夏天,要注意对羽绒服的收藏。

  不过,怎样洗羽绒服,如何保养羽绒服,你了解吗?如果羽绒服没有明显的脏迹,新羽绒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气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脑球以防虫蛀,然后存放于通风干燥的衣柜内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压。

  夏秋季节雨水多,雨季过后,好把羽绒服拿出来晾一晾,防止霉变;如果发现有霉点,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洗干净,晾透后再妥善收藏。

  但注意不能放在阳光下曝晒,否则新装就有可能褪色成旧衣裳了。如果要清洗羽绒服的话,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并使用中性洗涤液,洗后晾干时,可用衣架轻轻拍打,这能使填充物恢复蓬松度,同时也有利于填充物彻底干透,防止发霉。

  清洗羽绒服好选用专用的羽绒服清洗剂。由于它们呈中性,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洗后能保持羽绒服面料的光泽与内部的蓬松。

  羽绒服清洗时,先将羽绒服在清水中浸湿,然后再放入20~30克羽绒服清洗剂,与4公斤温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钟,用软毛刷刷净衣服上的污垢,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本期嘉宾介绍

  赵龙庆

  男,洗染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羽绒服怎么洗 赵龙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