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健康之路栏目:吴浩讲如何缓解颈椎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7 10:02

  颈椎病是非常痛苦的疾病,患者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往往都会感到自己的颈部非常疼痛。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缓解颈椎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吴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颈椎病

  颈部放松

  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小的锻炼来舒缓我们的颈部紧绷的肌肉,通过颈部放松能有效起到缓解颈椎病的作用。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一手叉腰,头稍后仰使颈部肌肉放松,另一手四指放在颈部,从下向上再从上向下按摩肌肉。两手交替,反复10次。

  调整呼吸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眼睛平视,颈肩部肌肉放松,自然呼吸,逐渐深长,坚持2—3分钟。

  前屈后仰

  我们还可以采取前屈后仰的方式来锻炼,姿势同前,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下垂,然后我们要尽量让自己的下颌接触胸部。

  再吸气时,头部缓缓抬起;然后呼气时,头部缓缓后仰,眼睛看后上方;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平视前方。重复5—10次。

  左右移动

  姿势同前。首先呼气时头部慢慢地向左转动,眼视左后方;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慢地向右转动,眼视右后方;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左右侧屈

  姿势同前。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屈,左耳触左肩;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右侧屈,右耳触右肩;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侧后上转

  姿势和上面一样的,首先在我们呼气的时候,让我们的头部缓缓地左后上方转动,同时我们的眼睛也要看左后上方。

  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右后上方转动,眼看右后上方;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颈部绕环

  姿势同上。首先低头,头部从左向右缓缓旋转2周,然后再从右向左旋转2周。重复5—10次。注意:抬头时吸气,低头时呼气。

  拔伸牵引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交叉放在头后。首先头后仰,两手用力向上牵引,然后缓慢还原。反复练习5分年中。

  抗阻抬低头

  立正站立。首先双手交叉放于前额部,低头时交叉的双手给头一定抵抗;然后头部放正,双手交叉放在头后部,当头后仰时给一定的阻力,后还原。重复8—12次。

  抗阻侧头

  双足分开同肩宽站立,双臂自然放在体侧。首先保持身体直立,左手托住左面部给头一定抵抗,头部尽量在无痛或微痛下偏向左侧;然后头部放正,再按相反动作使头偏向右侧后还原。重复8—12次。

  本期嘉宾介

  吴浩

  男,40岁,博士,主任医师,党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担任神经外科门急诊主任。

  目前工作方向

  脊柱退行性病变(颈椎、胸椎、腰椎疾病),颅颈交界区畸形,椎管内肿瘤,髓内肿瘤,脊髓栓系,脊髓空洞,小脑扁桃体下疝等脊柱脊髓疾病。平均每年工作时间为50周,目前每年院内手术量为300余台,院外会诊为300余台,合计每年完成近600台脊柱脊髓手术,每周两次专家门诊与一次脊柱脊髓专科门诊,加上院内会诊合计每年接诊3200余例患者。自2010年至今已完成上千例脊柱脊髓手术,擅长颈椎病,颅颈交界区畸形,腰椎退变性疾病(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脊柱侧弯),脊柱矫形,椎管内肿瘤,脊髓空洞,脊髓栓系的治疗,尤其对于微侵袭脊柱手术MISS(微创融合)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