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健康之路:李元文讲预防皮肤过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5 11:39

  皮肤过敏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直接的就是会出现瘙痒,或者起红包。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皮肤过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2016栏目李元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皮肤过敏

  1.想要预防皮肤过敏首先就要保持我们皮肤的水分,如果皮肤出现缺水的现象,那么就容易受外界影响导致过敏。

  所以每天在脸部清洁完后,趁皮肤还带润感就应该立即涂抹上适合自己的润肤乳。

  2.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皮肤便能发挥到极佳的状态。皮肤容易过敏的都应该选择弱酸性的洗面奶,温和、无刺激性的保湿产品,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要保持水分不易流失。

  3.春天是非常适合出去活动的季节,所以一定要给肌肤做好足够的保护,避免出现花粉过敏的现象。

  4.春季情绪特别容易躁动,就连皮肤也会被影响到,这时,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点个植物香薰进行冥想。不仅能平复你的心情,也能舒缓镇静你的肌肤。

  5.肌肤已出现过敏情况,应减少肌肤的负担,尽量一天一次洁面,晚上使用洗面奶洁面,早上直接用清水即可,避免使用含酒精的保湿用品。

  健康的皮肤,建议一个星期给它放一天假,就是只做洁面、保湿、防晒等基础护理,让皮肤尽情地自由呼吸。

  预防皮肤过敏的食疗

  胡萝卜

  通过相关的实验,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非常有效的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据有关报道,日本专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实验鼠较难出现过敏反应。

  大枣

  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服用方法为

  1、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

  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

  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蜂蜜

  专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本期嘉宾介

  李元文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医院副院长,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

  中国性学会中医性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委员,北京市整形美容协会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国家药价审评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伦敦中医师注册学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中国性科学》《中华中西医结合临床杂志》等杂志编委。198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一直从事中医与中西医结合诊疗皮肤性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先后应邀赴英国、泰国及中国台湾讲学获得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李元文 预防皮肤过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