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健康之路2016:张纾难讲鼻炎的相关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1 10:39

  鼻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生活中可以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2016栏目张纾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炎的相关症状

  1.喷嚏

  鼻炎患者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打喷嚏的现象,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而且每次喷嚏都多余3次,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2.清涕

  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3.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

  4.鼻痒

  大多数患者还会出现鼻子比较痒的现象,如果是花粉症的患者,还会伴有眼痒、耳痒和咽痒。使患者非常痛苦。

  缓解鼻炎的食疗

  辛苏饮

  辛夷10克,苏叶15克,生姜5克,葱白一段。

  做法

  将上述药物共水煮取汁,温服,每日1次,连用数月。可改善鼻塞、流清涕等。

  辛夷煮鸡蛋

  辛夷20克,鸡蛋2只。

  做法

  上两物共加水煮熟,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鸡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周。可改善鼻塞、流涕等。

  通窍饮

  川芎12克,白芷10克,葱白20克。

  做法

  以上各药物水煎服用,每日1次,连用1周。可改善鼻塞、头胀痛等。

  辛夷豆腐汤

  辛夷15克,豆腐250克。

  做法

  我们要将准备好的上面两种食物一同放进锅中煮,直到将其煮熟然后喝汤吃豆腐,每日1次,能有效改善鼻塞、头胀痛、流涕等。

  菊花粥

  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

  做法

  先将菊花、桑叶煎煮去渣取汁后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可改善头胀痛、流脓涕及嗅觉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

  张纾难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 现任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副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代临床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全科医学杂志》、《中国中医急症杂志 》编委。

  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87年至今,在中日友好医院工作。

  擅长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咳嗽,咽炎,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2016 张纾难 鼻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